•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06號4樓之3
  • 上午09:00 ~ 12:00;下午13:00 ~ 17:00 · 公休日:每周三及國定假日
  • [email protected]

課程合作

課程合作

自從1998年急診專科被認定為部定專科以來,在這20數年間,急診專科蓬勃發展,從「顧急診的」慢慢成長為一個多元化、專業化的專科。

在急診室的範圍內,急重症患者須要急診專科醫師快速的診斷、即時的治療、卓越的臨床技能(如高品質ACLS、困難插管、超音波)、以及跨領域團隊的整合治療(如STEMI),更須要急診科醫師適當的同理、輔以高度的溝通及病情解釋技巧,讓急重症患者除了得到最好的醫療服務外,也能安心且放心,以避免不必要的醫療爭議。COVID疫情時代,如何作為高風險病患的第一線處理單位,又要有完善的感染控制及合理資源分配,更是高難度的挑戰。

急診專科的服務範圍也早己踏出急診室外,從到院前醫療的整合、大型活動的急難救助、災難醫學、環境醫學(蛇毒/高山症/潛水醫學)、以及新興毒藥物的辨識與治療等,可說是上天下海無所不在。而在院內,急診專科與後線次專科的串連角色也日漸強化,除了上述急重難罕的團隊整合外,急診與後送病房、觀察室醫學、急診安寧緩和、老人醫學、醫療品質病人安全流程改善等,也都有著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。在醫學教育的領域,更有許多急診專科醫師發光發熱,為急診醫學的發展提昇至另一個層次。

急診專科醫師己經從單一的「急救專家」,進化成「病患最佳代言人」。作為院外與院內的樞紐,為每一個踏入急診室的患者,從院外到後線次專科,提供最佳的整合服務。為了讓急診醫師能有更多元化的提昇,以培養出新世代的急診醫師,「急救教育訓練」的範圍,自然在廣度及深度上也須要大幅度的進化。

中華急救教育推廣協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,十數年來致力於急診教育推廣,未來除了傳統的ACLS/ETTC課程外,也希望能提供更多樣化的教育訓練課程,無論是專業技能、或者是SOFT SKILL如醫病溝通、醫療糾紛預防,甚至是病人安全流程改善、醫療品質指標提昇等,急診專科的經驗,也應該讓PGY及其他專科醫師,都能一起來分享並成長。

如果您是各次領域的專家,有著滿腔的熱血及經驗/專業知識想要分享,本協會己有完整的基礎建設平台,可以為您解決場地、招生、器材、收費、回饋等種種惱人的瑣事,讓您的課程快速的上線及推廣,使更多人能夠藉您的教學能成長,並間接改善整體醫療品質。

誠懇的希望您能考量與本會合作,一起來為教育訓練而努力。任何致力於教學的熱血老師,都是我們的最佳夥伴! 歡迎您與本會接洽,本會將由專人與您討論後續合作事宜。

中華急救教育推廣協會 敬上